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面对现实的社会


昨天去了我姑姑家一趟,
跟她聊了我的学业,
得到了一些启示,
她把一切都说的很现实,
她说其实读哪一间都是一样的,
他们教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不过是有分美国的,英国的教育制度啦,
看你选哪一间咯,
不一定哪一间很好很好就要去读,
可能那边的教育制度不是我所能适应的,
她说读到多厉害出到来都是由低做起,
女孩子做工做到三十岁酱家人就叫你快点嫁掉他,
最现实的就是找个有钱的,爱你的人家掉他算了,
要不然就是做个女强人,
如果是我,
目前的想法,
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
为什么一定要生孩子呢?
为什么要跟着前人的步伐呢?
哈。。
可能以后我会有所改观吧。
她有说几个不错的行业,
警察,现在有个degree就可以做高官了,
铁饭碗,又可以rasuah,哈。。
护士,现在美国都很缺护士,
她说那边的人都不做这种低级的工作,
所以很都人都会飞过去那边做,
薪水换成马币,很好赚的啦,
飞机司,yeng ,哈。。
她说女孩子读也不错,
一年下来可以有很多免费机票,
又可以到处飞,
我是有考虑这个的,
因为我知道我不是很喜欢acc,
很多人,甚至我姑姑,
往往很辛苦读出来的,
未必有真正的用到,
可能读出来的,只是用到工作的一小部分,
我姑姑她读IT,现在却做了designer,
他的朋友读了acc,现在做了飞机司,
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
我知道就算我读完了acc,
我一定不会在这一行做久的,
咳。。
飞机司
很难吧。。
ACCA?
还可以吧。。
护士是不可能的啦,
我不喜欢血腥。。><
HELP 还是SUNWAY?



有些事情虽然一直很想去做,
可是却力不从心,
事实是这样吗?
还是我不敢去面对事实?







5 条评论:

Missy Janice 说...

hmm..
你要知道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当然,多向几个前辈问问吧,一定会把你的疑问范围缩小的。。
加油啊!
muckzz

jenjen 说...

Janice,
我的恩恩啊,
是咯,
我不想因冲动就随便决定,
谢谢你和文伟那天陪我去sunway参观,
目前我应该会在下个月读els的CIEP,
然后现在是决定读help,
做不成你的学妹哦,
你要加油啊,
未来的ACCA,
不要忘记我啊!!
哈。。^^

Kathleen_YinLing 说...

嚇?
作飛機司好嗎?
不要去做那些空中的工作啦~~~

呵~~~到底幾時得空?
我等著你的回復
我們要慢慢談!

5月開學比較好耶= =

Kien Fei 说...

如果是我~
我会选择我爱的~
我爱的兴趣,我爱的梦想~
所以~
我选择了performing art~
你也可以做出一个让你满意的答案。。
别当心那么多^_^

jenjen 说...

kien~
嗯,
想不到你也有看我的部落格,
谢谢你哦,
现在的我已经决定好了,
我要加油,
你要加油啊。。
一起加油呗。。^^